澄尤

不是在发糖,就是在开车

[带卡]十五夜(下)

回村土来到四战战场设定

#双向明恋#

#笨卡卡我来宠你了#

#谁给你的权利伤害笨卡卡?问过带土大爷的写轮眼了吗#

甜甜甜,谁捅刀谁孙子

上篇在这里: 

<<<


  率先说话的是眼神冷漠的带土。

  “赝品,从卡卡西身边离开。”

  带土将视线从红月亮上收回来,他没有去看那个男人,而是回头问卡卡西:“卡卡西,这是怎么一回事?”

  “如果可以,我也很想这么问你…… ”卡卡西苦笑。

  眼前的人身上确确实实是带土的查克拉没错,那么之前与他战斗的那个带土又是谁呢?相比之下,虽然不太乐意承认,但卡卡西知道那个经历痛苦、并也让他痛苦的人才是他所知的带土。

  这个突然出现的带土,不论是他身上的上忍装备还是对他说话时的神态语气,都美好的和他梦中如出一辙,所以他深知他不会是真实的。


  因为他刚刚亲手捅穿了带土的心脏。如果这都不是真实,那还有什么是真实的呢?

  因为“真实”永远都是残酷的啊。


  “你说谁是赝品啊?”

  近在咫尺的声音将卡卡西从不堪的回忆中拉出,坐在地上的卡卡西抬头看向站在他身边的带土,即使乌云蔽日,红月将世界染的妖冶,他身上却仿佛正散发出源源不断的光芒,整个世界只有他是干净清澈的。

  “你给我说清楚,谁是赝品?”带土表情狰狞,右眼的写轮眼扭转成一个好看的形状。

  万花筒写轮眼。


  六道带土冷笑了一声,同样的声音从他口中发出却是低沉沙哑,言语间满满的不屑:“不知从哪冒出来的赝品,竟然变成我的样子试图接近卡卡西吗?真是无聊,像你这种…… ”

  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打断。

  “哈?!”带土歪着头,愤怒极了,“我说你可千万别走,不把你打的满地找牙我就不叫宇智波带土!!”


  “宇智波带土…… ”

  六道带土面色阴沉:“那种无聊的名字随你喜欢好了。不过说出这种蠢话,你可真是惹怒我了。”

  带土怒极反笑:“是吗?伤害笨卡卡的就是你吧?你也把我惹得很火大啊……想死吗混蛋?!”


  气氛正紧绷时,鸣人突然状况外的问了一句:“所以说,这个带土是同伴吗?”

  众人都被问愣了。

  与其说他是同伴……倒不如说,他到底是谁啊???


  卡卡西别开头,从地上站起来。

  他隐约的猜到了什么,但这种时候说这些都没有意义,眼前最重要的事情是那边的“敌人”。

  想到这个“敌人”时他的心脏难免的抽痛了一下,但他还是如一直以来的那样很好的控制着表情,像是下了什么重大的决心一般抬头看向六道带土。

  而他也在看着他。

  紧接着,六道带土就移开了视线。

  带土紧紧地盯着六道带土,对身旁的卡卡西说:“别担心,卡卡西,我们在一起就是最强的。像这种随便伤害你的垃圾,不要一秒就能解决掉!”

  爱说大话这一点也和梦里一样。卡卡西分神想道。


  “真敢说啊。”六道带土扯动嘴角,眼神愈发的冷了下来,“卡卡西,垃圾到一定程度就会分不清梦境和现实吗?和这种赝品为伍的你,无疑也是个赝品…… ”

  他不得不顿下话头,因为带土的攻击已经汹涌而至,一同扑面而来的还有他的怒吼。

  “我——不许你——说笨卡卡西坏话!!!”


  六道带土后跳躲开,落地后不忘嘲讽:“一秒已经过了。”

  带土落在六道带土站的地方,他头也不回的结印喊道:“卡卡西!用那招!”

  跳到他身边的卡卡西:“…… 那招是?”

  “…… ”

  带土猛地回头。

  “诶?!啊啊啊!这边的笨卡卡没有和我一起修行过……怎么办!那招是笨卡卡开发出来教给我的,我不知道该怎么说!就是,那个,把查克拉扭成那样,然后写轮眼就这样!然后结这个印…… ”

  “嘛,你先冷静下来…… ”卡卡西冷汗。


  一切都发生在瞬间。

  谁也没看清是怎么发生的,卡卡西就飞出去了。

  带土的瞳孔紧缩,眼前的人从卡卡西变成六道带土,还是保持着踢飞姿势的那种。

  “我说过,离卡卡西远一点。”他说。

  带土的火遁带着滔天的怒意向六道带土砸去,两座猛然爆发的须佐能乎当空碰撞,一时间山河震动,大地都为之颤抖。

  与此同时,带土不知何时分出的分身将卡卡西稳稳地接在怀里,他怒道:“笨卡卡!你怎么不躲开?!”

  刚才那一击慌乱中的带土没反应过来,但以卡卡西的实力是绝对能避开的。他没有躲,为什么?!被愤怒冲破头脑的带土甚至怀疑卡卡西身上的伤都是这么来的,想到这个可能他就更生气了,恨不得把那个和自己长得一样的神经病揪过来胖揍一顿,然后告诉笨卡卡,再这样不会照顾自己那这个人就是他的下场。

  卡卡西不知道该怎么解释。刚才他看带土看的有点入神了,没注意到那边的攻击……但是这种心情他又怎么可能说得出口呢?

  “抱歉…… ”卡卡西低下头。


  “啧,笨卡卡你果然是个大笨蛋。”带土恨铁不成钢的说。

  妈的,心疼死了。他捧在心尖上当宝贝的存在,竟然被别人这样子伤害……就算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,他也无法原谅!

  “……抱歉。”卡卡西说。

  “你道个什么歉啊?!”带土火大的吼道。

  “…… ”

  “为什么不说话?!”

  “……抱歉。”

  “……………… ”带土心累的揉乱了头发,啊啊不行了,超生气的,他要赶快把那个家伙揍到脑瘫!!!


  “算了,卡卡西,你还是先去神威里等我一下吧。”带土说。

  卡卡西愣了一下,刚要表明自己也是重要的战斗力不能离开战场,就听带土继续说道:“啊对了,兵粮丸别吃绿色的,快过期了。吃棕色的那盒。红色的也行,不过是果味的你不要觉得奇怪。”

  卡卡西:“?”

  “绷带在一号柜子从上往下第三个抽屉。旁边是纱布和消毒水,等下让琳帮你弄,你不许自己用查克拉缝针。”

  卡卡西:“???”

  “对了,沙发上的薯片有点潮了,别吃。二号柜子里都是新的,吃那个。”

  “带土…… ”卡卡西犹豫的说,“你在说什么?”

  带土看了他一眼,叹气道:“因为你是笨蛋,所以我不多说点是不行的。”

  空气扭曲,卡卡西在众目睽睽之下缓慢的消失在是空间里。


  一直没出声的六道带土这时才开口:“琳已经死了。”

  他说这话时面无表情,众人却明显的感受到了他的恶意。

  是啊,如果都是带土的话,那么琳的死就是他心中一道血淋淋的伤口,时刻在滴着血,流着脓,上面插着几把不断旋转的刀子。

  他补充道:“就死在那个废物,卡卡西手里。”

  凭什么只有他一个人痛苦呢?凭什么这个家伙一副幸福惯了的蠢样?既然你自诩是我,那么好吧,我的痛苦分你一半,你也来感受痛苦吧。


  带土沉默了几秒,斩钉截铁地说:“琳是不会死的。”

  六道带土说:“她确实死了,我亲眼所见。”

  带土说:“琳是不会死的。除非这是她自己的选择,不然没人能伤害她。因为琳是木叶的精英上忍,水门班的一员,更是我和卡卡西信赖的可以交付后背的重要同伴。”

  六道带土哈哈大笑,又猛地收敛笑意:“你什么都不知道。”

  

  六道带土将一切都告诉了带土。

  关于琳的死,关于斑的计划,关于月之眼,和他身后过分诡异的月亮。

  带土听后什么都没说,而是撤下了须佐能乎,后退几步与分身交换站位。

  “我有点担心笨卡卡,过去看下。这里就交给你了。”他对分身说。

  “好。”分身点头。


  神威空间。

  卡卡西呆呆的站在原地,眼前眼花缭乱的布置令他有些懵比。

  诺大的空间和他所知的那个完全不同,这里就像是……一间巨大的房间,摆放着厨具、茶几,冰箱,餐桌,电视,在明显是客厅的地方还有一张过分大块的沙发,沙发底下铺着地毯,地毯上有两团被躺变了形的懒人沙发。

  客厅旁似乎是卧室,有各式各样的床,几台书架,显眼的地方摆放着全套的亲热天堂,长长的一排,好多都是他没见过的新封面。床边有几张写字桌,桌上立着木板,木板上钉着一排又一排的合影。大部分都是他和带土的,也有水门班的,他和凯的,和阿斯玛的,和玄间的,和三代大人的,甚至还有带土和斑的合影。

  卡卡西被这些照片吸引了注意力,他拿起立在桌上的相框,画面上他和带土并肩站在树下,互相揽着肩膀,两个人都在笑。

  他看了许久,直到模糊的视线再度清晰。


  这时带土便出现了。

  他一眼就看见站在桌前的卡卡西,于是有些无奈的说道:“卡卡西,我就知道你不会那么听话的给自己治疗。”

  卡卡西吓了一跳,那一刻他突然觉得一切都不真实起来,而带土的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。

  ——不像现实的现实。

  “抱歉。”他放下相框转过身去,不太好意思的看向带土,“这些照片照的不错。”

  他已经确定了,面前的人,并不是自己认识的带土。

  “所以说不要和我道歉。”带土走到沙发前坐了下来, “过来,把衣服脱了,我给你看看伤口。”

  卡卡西没有扭捏的走了过去,自觉的脱掉上衣,将自己已经不再流血的伤口露了出来。

  带土的脸沉了下去:“你已经自己缝过了啊。”

  “…… 啊,不然会很麻烦。”

  “……”带土骂了句什么,还是手法轻柔的给他上药,再温柔的缠上绷带。


  “肌肉放松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手抬高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转过去,我看看后背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下面有受伤吗?腿?”

  “呃,还好。”


  带土突然说:“卡卡西,你好乖啊。”

  “呃?”

  “我认识的那个卡卡西总是拆我的台,和我斗嘴,把我噎的说不出话,还喜欢打我的头!就抽我后脑勺的那种,你知道吧。但不痛就是了。”

  卡卡西沉默的听着,脑海中出现了小时候的情景。

  小时候的他们总是吵架,长大后……他们没有“长大后”。

  如果没有发生意外,他和带土都顺利长到了这么大,他们会不会也是像这个人说的那样呢?他也会变成被带土宠坏的孩子吗?

  他也能拥有这样的带土吗?


  猝不及防的,卡卡西突然泪流满面,垂着头时掉下来的眼泪砸湿了绷带:“对不起,如果不是我没能保护好琳…… ”

  带土知道他说“对不起”的人不是自己,但他还是放下手里的动作,认真的看着卡卡西的头顶说:“你在说什么啊卡卡西,那并不是你的错。”

  卡卡西的身体猛地颤抖了一下。

  “我从他那里听说了,是老头儿的阴谋对吧?卡卡西你当时那么小,再怎么优秀也是无能为力的。所以这并不是你的错,你没必要自责。”

  “不过我倒是可以理解他的心情,换作是你,我可能也会…… ”

  他顿了顿,继续说道:“如果换作是卡卡西在我面前被眼睁睁的杀掉,我也会崩溃的。同样的,他也是如此。”

  说到这里,带土突然笑了:“看起来是我宠笨卡卡的样子,其实被宠的一直是我。我看得出来,你也很喜欢他吧?他一定也对你…… ”

  卡卡西抬起头,眼底写满了震惊。

  “你这个表情是什么意思啊喂,同为宇智波带土,这一点我是最清楚了。喜欢笨卡卡的心是相通的。”


  什么?喜欢他…… ?

  带土吗?

  饶是聪明如卡卡西也无法理解,被他认为恨自己恨的要死的带土,竟然是喜欢自己的吗?

  为什么?

  凭什么?

  他明明犯下了那样的罪…… 


  “卡卡西,你果然是大笨蛋啊。”带土叹了口气,“你到底要惩罚自己到什么时候?”

  “他也是,为什么你们就不能放过自己呢?”带土摇了摇头,正要继续说下去,忽的脸色一变。

  这变化看的卡卡西心里一颤:“怎么了?”

  带土站起身:“外面似乎发生了些事情……辉夜姬是什么鬼啊,真是越来越搞不明白了。”

  “分身消失了吗?”

  “嗯,我出去看看。你在这里不要动。”

  话音刚落,带土就消失在了原地。

  卡卡西怎么可能不动?他是无法做到自己躲在这里的,正当他准备自己发动神威离开这里时,眼前又是一阵扭曲,带土又回来了。

  不,回来的是他的带土,六道带土。


  六道带土已经不再是六道模式了,他的头发花白,虚弱的喘着粗气。

  “带土?”

  白发带土看向卡卡西,耳边还回荡着刚才带土突然出现和他说的:“中场换人,你给我去神威里好好给笨卡卡道歉!”

  “卡卡西,对不起。”白发带土虔诚地说。

  卡卡西怔住了。

  白发带土看了看自己的双手,他似乎是想拥抱卡卡西一下的,但他还是忍住了,接着看向了一边。

  “这一切……是我做的不对。我是罪人,会和你们回木叶受罚。”

  他又补充道:“直到死在木叶。”


  卡卡西的心里闪过无数句话,时间在窒息般的沉默中度过,他最终还是说:“外面怎么样了?”

  “鸣人他们正在和辉夜姬战斗。”

  “辉夜姬?”

  “啊,就是…… ”

  白发带土解释给他听。

  “那我们还是快点出去比较好,你我都是影级的战斗力,这个时候绝对不能缺席。”卡卡西说。

  白发带土说:“卡卡西,你还是不要出去比较好。”

  白发带土说:“我会保护你,但我更希望你平安无事。”

  “……带土,后辈们都在战斗,我们不能躲在这里。”

  “…… 好,那我们一起去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
  

  夜晚之所以黑暗是因为他是夜晚。

  太阳升起的时候,我们和好好吗?


  战争结束了。有的人活了下来,大部分牺牲了。

  这场打得天地天崩地坼的战斗实际上只经历了一个晚上而已。活下来的人拖着疲惫的身体打扫战场,让回不了家的人也能回家。

  休息的间隙,带土盘着腿坐在石块上,抱着一块木板写写画画的嘟囔着什么。

  “除了鱼和狗……花太娘了也不行。虽说问过凯的意见,但他竟然说要送苦无,现在已经被我拉黑了。”

  “地点就在后山吧?道具就交给琳了,放几只小兔子什么的还挺可爱的,和他很配。”

  卡卡西坐到他身边,好奇的问:“你在做什么?”

  带土抬起头:“卡卡西,你们卡卡西都喜欢什么啊?”

  “呃。”很诡异的一句话,更诡异的是卡卡西竟然听懂了。他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儿,心情颇好的笑了。

  “嗯…… 你。”

  带土挠头:“啊?我可不行,我家还有一个笨蛋在等着我回去看月亮呢。”

  “哈哈……突然有一点羡慕那个世界的我啊。”

  “是吗?”带土瞥了不远处的巨石一眼,那里露出了一截黑色的裤脚。

  他轻笑了一声,再度将视线落在面前的木板上。


  “苦尽甘来了,笨卡卡。”


  “所以你到底在做什么?”卡卡西问。

  “哦,我打算向笨卡卡求婚。”带土坦荡地说。

  卡卡西却像被雷劈了一样呆在原地,带土笑了一下,继而笑的更欢:“哈哈哈!要是笨卡卡也是这个反应就好了,他吃惊的样子特别可爱!对对,还会脸红,然后恼羞成怒的打我。”

  卡卡西憋了半天,逃也似的离开了。

  那之后,他就再也没见过这个带土。


  “卡卡西!卡卡西!”带土冲进卡卡西家,把睡的正香的卡卡西吵了起来。

  卡卡西面无表情的睁开眼睛,拔出床头的刀:“给你30秒…… ”

  用不着30秒,带土马上就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,边讲还边比划着手势:“我刚才去了另一个世界!那里有另一对我们!不过和我们不太一样,他们…… ”

  “你在说什么傻话?”

  “是真的!那边的我们吵了架,但是已经和好了,以后大概会一直在一起吧。”说着他又补上一句,“像我们一样!”

  “…… ”卡卡西莫名其妙的结束了起床气。


  晚上赏月的时候,带土和卡卡西坐在一起,两个人旁若无人的聊着天。

  “对了,卡卡西,一直有句话想对你说。”带土本来想看着卡卡西的眼睛认真的说出口,关于他对卡卡西的心情,还有“永远不会离开他”的承诺。但他在酝酿言辞的时候忽然看到了月亮,又圆又大,好看极了。更重要的是,它介于白色和黄色之间,很干净。

  于是他急忙的拍拍卡卡西,指向月亮:“啊卡卡西你快看!!月亮还是白的比较好看!那边的月亮是红的,上面还有勾玉,丑死了。不过当然了,我们的写轮眼还是很好看的。”

  卡卡西顿了顿,突然冒出一句:“死而无憾。”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…… 没什么!笨蛋吊车尾的!!”

  带土摸不着头脑:“???为什么突然生气啊?!”

  “因为你是笨蛋。”

  “???”


…… 

  “笨卡卡,那个…… ”

  “闭嘴。”

  “诶?!!”

  “…… 我也爱你。”

  “…… 嘿嘿,噢!”


  圆月高悬,另一边也有人在注视着这轮月亮。

  “带土,今夜的月色不错呢。”

  “卡卡西,如果是为了救你,我死而无憾。”

  “那么麻烦你永远不要救我了。”

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“你不许死。”

  “…… 好。”

  “要死一起死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“…… 对不起,没忍住任性了一下、唔!”

  “我也没忍住。”带土神色自然的别开了视线。


fin.


评论(7)

热度(34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